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上海财政新闻联播

上海市财政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召开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专题辅导报告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在第三届进博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精神,帮助党员干部深刻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重大意义,持续深入推进“四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推进中心工作落实,11月16日下午,市财政局组织召开了一次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专题辅导报告会。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曹吉珍同志主持报告会。

  会上,市委党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执行院长、教授王公龙理论联系实际,以丰富详实的内容,全面阐释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的重大意义、突出亮点、鲜明主题、远景目标,围绕准确把握《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核心要义作了系统梳理和深入讲解。

  会议强调,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组织开展好学习教育,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及时组织党员干部传达学习、全面加深理解,坚决贯彻落实。要精心编制好财政“十四五”规划,进一步思考推进财税体制改革,确保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取得实效。

  二是要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要与积极投身财政改革实践结合起来,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开展学习研讨交流,不断提高运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要与做好当前财政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在学思践悟中对标对表,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四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三是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第三届进博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精神,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和行动力量。要抓紧完成今年各项财政工作任务,全力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上海财政落地生根,奋力创造新时代上海发展新奇迹,展现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气象。

  市财政局全体局领导出席会议,市局机关各处室、市财政监督局、各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市局机关全体处级党员干部和各基层党组织党务干部共90多人列席会议。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