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上海财政新闻联播

上海市财政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
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11月17日下午,上海市财政局召开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下一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工作。

  会上,上海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金为民同志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组书记、局长曹吉珍同志指出,要按照李强书记在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上的讲话要求,迅速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全面增强克难攻坚的信心和决心,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在奋力创造新时代上海发展新奇迹中贡献更多力量。

  一是深入学习领会,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局上下要迅速行动起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深入学习领会党中央对打好浦东开发开放这张王牌的战略考量、战略谋划,深入学习领会党中央审时度势推进改革开放的坚定意志、坚强决心,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

  二是提升政治站位,迅速兴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党组中心组和各基层党组织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抓好学习贯彻。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届进博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精神结合起来,与深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在全局兴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学出责任、学出干劲,勇于担当、敢为先锋,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的初心使命意识,奋力创造新时代新奇迹。

  三是抓好贯彻落实,全力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指导财政改革发展工作。当前,浦东开发开放身处新的历史方位,肩负新的职责使命,广大财政干部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更加坚定坚持改革开放不动摇的信念。

  会议强调,财政党员、干部要更加积极主动作为,加强相关财税支持政策研究,全力服务浦东更深层次改革、更高水平开放,充分发挥财政职能作用,圆满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各项改革发展任务。在“十三五”即将收官之际,结合安排2021年部门预算、拟定“十四五”财政改革发展规划等重大任务,要以更高的思想起点、更高的发展站位、更高的目标追求,全面对标全年目标,抓紧推进各项工作,奋力完成全年任务,圆满完成“十三五”各项工作,全力推进财政服务上海经济社会改革发展大局。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