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上海财政新闻联播

进口税收优惠政策助力进博会持续放大平台示范效应

  近期,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不仅要年年办下去,而且要办出水平、办出成效、越办越好”的重要指示,综合上海市财政局等各方意见并经国务院批准,财政部等国家部委联合发布通知,明确对进口博览会展期内销售进口展品税收优惠政策实施常态化管理,并在继续免征关税的同时进一步加大优惠力度,将进口环节增值税、消费税按应纳税额70%征收的政策调整为免征进口环节增值税、消费税。

  相关进口税收优惠政策将进一步稳定国内外企业的合理政策预期,增强境内外企业的参展积极性,放大进博会主动开放的示范效应,为进博会持续高水平举办奠定坚实的基础。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是全球首个且唯一的以进口为主题的国家级博览会,财政部等国家部委及时出台的配套进口税收政策,对前两届进博会的顺利举办发挥了重要作用。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