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上海财政新闻联播

黄浦区财政局持续推进公务卡使用

  黄浦区认真落实公务卡制度管理相关要求,深入推进公务卡制度改革,总体执行情况较好,实现了以公务卡和银行转账为原则、使用现金为例外的目标。主要做法:

  一、严格执行制度。严格执行本市公务卡制度执行和现金使用情况考核问责暂行办法,强化公务卡强制目录制度,严格控制现金支出,完善公务卡考核机制。

  二、加强监督考核。建立了指标考核信息系统,要求各单位每月初在系统中按照指标要求上报公务卡使用情况和提现情况,对于未达到管理要求的,询问核实情况,加强监督检查。

  三、加强动态监管。落实黄浦区财政国库集中支付动态监控管理暂行办法,加强对预算单位的财政资金使用情况进行实时监控,将单位提现设置为最高级别的预警指标,并在动态监控系统中增加了未通过公务卡报销专用通道报销公务卡支出预警,规范各单位资金使用行为。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