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上海财政新闻联播

上海市财政局布置进一步优化本市财政支出结构专题调研工作

  10月28日,市财政局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布置《关于进一步优化本市财政支出结构市级重点课题专题调研工作》。市财政局副局长宋彬、总经济师王蔚静出席了会议,各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综合规划处介绍了调研实施方案的研究背景、研究要求、研究重点和课题分工,各处室根据自身职能和具体分工进行了讨论。

  宋彬强调:要做好此次调研工作,一是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在财政运行紧平衡背景下,优化财政支出结构有着极其重要的意义。优化支出结构是一个重点课题,要把它作为各项工作中的重中之重来予以落实。二是要把握重点,提高质量。课题调研要和编制财政“十四五”规划有机结合起来,从本市改革发展目标任务入手,研究提出本领域支持重点,明确今后的发力点。三是要跨前一步,主动担当。各处室要服从大局,紧密配合,主动担当,互相支撑,紧扣处室业务职能,切实落实好各自领域的研究工作。

  王蔚静提出:面对财政紧平衡的新形势,各部门要研究新课题。一是明确“十四五”时期的财政支出的重点方向,研究如何集中力量办大事。二是要站在全市高度,研究如何更好发挥财政在国家治理中的基础和重要支柱作用,服务全市大局。三是要主动对接其他职能部门,提出更有针对性思路建议。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