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上海财政新闻联播

长宁区财政推进绩效与预算一体化改革 启动2021年预算前评审工作

  为加快构建预算决策、编制、执行、决算和信息公开“五位一体”的预算绩效管理新机制,着力打造事前事中事后有机衔接的预算绩效管理链,促使绩效理念和方法深度融入预算管理各环节,近期,长宁区财政局启动2021年预算前评审工作。

  一、选择重点项目开展预算前评审。选择区委区府重点项目、民生项目、新设立项目共6个,即区商务委“2021年早餐工程专项经费”项目、区退军局 “2021年退役军人之家建设经费”项目、区河道所 “2021年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监督检查技术服务经费”项目、区教育局“中小学实验室等专用教室设备购置经费”、区卫健委“专用设备购置经费”、区环境监测站“专用仪器购置”。

  二、采取多种模式开展预算前评审。结合项目特点,选取3个项目组织开展了2021年度预算前评审会议。评审工作邀请区人大预算工委和两名区人大代表参与,与财政局共同组成评审小组。评审小组就项目的完整性、必要性、可行性和合理性等方面进行现场讨论;选取3个项目委托第三方中介开展专用设备审价,充分借助第三方中介机构的专业性、客观性、公正性,在审价报告基础上提出预算前评审意见。

  三、加强预算前评审结果运用。根据项目立项依据是否充分、项目支出内容是否合规、预算需求和绩效目标设置是否科学合理等方面,形成综合评审意见。区财政将把6个项目的评审结果作为2021年度预算项目安排的重要参考依据,进一步增强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益。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