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上海财政新闻联播

徐汇区财政局从严从紧审核2021年部门预算

  为贯彻落实中央、市级关于长期过紧日子的要求,全力保障“六稳”、“六保”重点任务,徐汇区财政局认真做好“紧平衡”下的2021年“一上”部门预算审核工作。

  一、加强预算编制与目标联动。坚持“先有目标,后有预算”原则,完善部门预算编制与区级工作目标制定、绩效目标管理的联动机制。根据市、区工作要求,在确定区级重点工作目标的同时,科学合理设定绩效目标,同步编制项目预算。

  二、严控一般保障重点。严格审核项目预算,精准安排财政资金,大力压减非急需非刚性项目预算,将有限的资金用到刀刃上,保障民生事业、重大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

  三、强化协同理财审核。加强与协同理财部门对接,对车辆购置、房屋修缮等专业性较强的项目继续引入协同理财项目审核机制,同时,针对信息化项目,进一步规范操作规程,严格把关,提高预算编审质量。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0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