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上海财政新闻联播

市财政局与长宁区人民政府联合举行“虹桥国际开放枢纽
中小微企业政策性融资担保市区联动战略合作”启动仪式

  10月28日上午,市财政局与长宁区人民政府联合举行“虹桥国际开放枢纽中小微企业政策性融资担保市区联动战略合作”启动仪式,共同发布政策性融资担保“长宁企业贷”批次包专项产品。市财政局和长宁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市经信委中小企业办、交通银行上海市分行、中国银行上海市分行、工商银行、浦发银行、上海银行、农商银行、兴业银行、招商银行有关领导,长宁区有关部门和各园区、街镇、企业的主要负责人以及部分区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出席仪式。

  会上,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曹吉珍,长宁区委书记王为人共同为“上海市中小微企业政策性融资担保基金管理中心虹桥国际开放枢纽服务基地”揭牌;市融资担保中心与长宁区财政局签署了《关于长宁区中小微企业政策性融资担保体系建设战略合作协议》,并与长宁区财政局、交通银行上海市分行、中国银行上海市分行签署了《“长宁企业贷”业务合作协议》。

  与以往相比,本次发布的“长宁企业贷”批次包专项产品呈现三个特点:

  ——利率、费率更优惠。纳入“长宁企业贷”批次包内的企业可以享受不高于3.65%的银行贷款优惠利率和区级财政100%的保费补贴。

  ——重点更聚焦。“长宁企业贷”充分发挥区部门和街镇“接地气”的优势,利用先进技术手段建立数据分析模型,精准发掘优质企业特别是智能互联网、时尚创意、人工智能、大健康等符合区域产业发展导向的优质中小微企业。其中,科创企业占比达到80%以上。

  ——融资获得更便捷。按照“效率加倍、时间减半”的原则,进一步将单个项目的审批放款时间由原来的20天左右缩短至一周以内。

  会上,长宁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岚,市财政局二级巡视员、市融资担保中心主任卢华分别讲话,交通银行上海市分行副行长陈伟芳,纽仕兰新云(上海)电子商务有限公司首席财务官武清花,长宁区科委主任詹镭作了交流发言。

  下一步,市财政局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和市委、市政府有关“积极的财政政策要更加积极有为”的总体要求,结合编制实施“十四五”规划,以推进“五个中心”、强化“四大功能”为主攻方向,围绕“增信心、提信心”,在“大力提质增效”上狠下功夫,通过市区联动、部门协同,进一步聚焦国家重大战略,更加突出对虹桥国际开放枢纽等重点区域的支持,促进实现长三角区域更高质量的一体化发展;进一步聚焦“科创中心”建设,更加突出对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中小微科创企业的信用担保支持,加大对产业链供应链中的核心企业及上下游企业的融资担保力度;进一步聚焦发展创新型经济、服务型经济、开放型经济、总部型经济、流量型经济等“五型经济”;进一步聚焦“六稳”“六保”,加快建立比较完善的重点支持企业正面清单制度和分领域设置、分区域推进、全天候开放的“白名单”企业项目库,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更好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0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