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上海财政新闻联播

长宁区财政助力低价值生活垃圾可回收物循环利用

  长宁区财政助力低价值生活垃圾可回收物循环利用。

  一、持续投入。长宁区财政每年重点安排垃圾分类专项资金,用于全区垃圾分类工作推进。其中根据上海可回收物体系规划实施方案,长宁区因地制宜,鼓励街镇、小区设置废品回收服务点,共建成900余个“两网融合”可回收物回收服务点和一个具有车辆运输、分类回收功能的可回收物集散场,满足全区生活垃圾可回收物交投、转运、集散需求。

  二、实施补贴。为了提高垃圾分类可利用物的回收利用效率,针对市场无人回收的部分低价值生活垃圾可回收物,长宁区绿化市容局通过公开招标委托上海新锦华再生资源回收利用有限公司承担统一托底回收。依据长宁区低价值生活垃圾可回收物补贴办法,按托底回收量给予其一定的运营补贴,并列入区级年度财政预算,维护企业正常运行。

  三、绩效跟踪。协同相关部门加强对补助资金使用的监督检查,将“2020年度低价值生活垃圾可回收物补贴”项目纳入重点绩效跟踪,对绩效实现程度和预算执行进度实施监控,切实加强绩效实现过程的动态管理。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0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