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上海财政新闻联播

黄浦区财政局积极落实好“六稳”、“六保”工作

  黄浦区财政局采取有效措施,积极落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

  一、聚力优化结构,财力聚焦保障重点领域。在预算编制中,通过控制总量、调整结构,进一步优化财政支出结构,从严控制一般性支出,腾出资源全力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在预算执行中,进一步压减一般性、非刚性支出,除落实中央、市和区增支政策和疫情防控需要外,年度预算中项目支出原则上不予追加。加强动态监控,对支出进度慢的资金及时收回统筹使用。今年1—8月区级财政支出166.8亿元,同比下降4.14%。

  二、聚力积极的财政政策,纾困解难打好扶持企业组合拳。积极发挥财政职能作用,加大财政资金投入,多措并举为企业发展赋能、助企轻装上阵,增强全区经济发展动能。对符合各类扶持补贴奖励资金兑现条件的项目加快兑现,缓解企业资金周转困难。以稳岗促稳定,统筹安排中央、市级专款和区级财政资金,支持企业稳岗就业,帮助企业渡过难关,稳住市场主体。以减租降息添动力,制定并落实疫情期间房租减免政策,多渠道、广范围加强政策宣传解读,细化优化业务流程,规范办理事项服务标准。以创新支持破难题,1—8月拨付节能减排专项资金、科技类专项、自主创新专项、服务业发展引导资金和地方教育附加等各类政策性专项资金3078.16万元。加大融资担保扶持,制定关于“黄浦十条”中小微企业政策性担保贷款补贴操作办法,1—8月审核拨付补贴资金24.72万元。支持企业线上培训,制定做好黄浦区受疫情影响企业职工线上职业培训补贴的操作办法,1—8月拨付补贴资金299.94万元。

  三、聚力财政改革,为区域经济稳定增长提供持久动力。强化预算绩效管理,制定管理办法,对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等安排的财政项目支出,实施全过程绩效管理。加强直达资金管理,按照预算单独下达、资金单独调拨等管理要求,在资金用途、预算下达、资金拨付和台账管理等方面采取有效措施,并及时抓好项目筛选、方案测算,尽快形成实物工作量、有效拉动投资,确保积极财政政策尽快落地见效。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0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