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上海财政新闻联播

2020年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上海考区)顺利举行

  2020年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分别于10月11日、10月17-18日开考。上海考区专业阶段 和综合阶段报名总人数为13.4万人。全市共设90个考点、755个考场。

  本次考试报名人数多、考试周期长,特别是面临国内外疫情防控压力等复杂局面,考试组织实施面临前所未有的压力与挑战。市领导高度重视此次考试工作,专门组织召开专题会议,明确责任分工,细化工作要求,强调安全第一,防疫优先,确保考试组织工作万无一失。按照“精心组织、严格要求、万无一失”的工作要求,市考办制定《2020年度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上海考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积极防控疫情,精心组织考试。在市财政局直接领导下,在教育、卫生健康、电力、公安、无线电等部门和各区的密切配合下,上海考区考试组织实施工作平稳进行。

  为进一步指导做好考试组织工作,市注册会计师考试委员会成立四个指导组,于3天考试期间分赴本市各考点现场巡视指导。10月11日,市财政局副局长顾宏祥同志率领第一指导组,赴长宁区考点巡视考试入场工作、考场纪律和出考情况等,重点检查考点防疫工作落实情况。指导组强调,注册会计师考试参加人数多、影响面广、社会关注度高,在考试组织过程中,要切实把疫情防控和考生安全作为重中之重,明确职责、压实责任,不折不扣地遵守工作程序,实实在在地把细节抓好,及时、科学地处理考试实施过程中遇到的突发事件,确保考试顺利,确保广大考生和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及身体健康。

  考试期间,市考办设立值班室,负责处理考试期间的突发事件和异常情况。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