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上海财政新闻联播

长宁区财政局力推“扶贫832平台” 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扶贫832平台”是在财政部、国务院扶贫办、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的指导下,建设和运营的集“交易、服务、监管”功能于一体的贫困地区农副产品网络销售平台,一头连着832个贫困县的农副产品,一头连着各级预算单位政府采购的大市场。根据市财政局要求,长宁区积极推进“扶贫832平台”账号设置和具体采购工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集聚“长宁力量”。

  一、做好采购前期基础工作。根据各单位汇总数据统一导入“扶贫832平台”账户信息,并由采购人及时登录激活。截止到9月15日,已开通预算单位管理账号300个,交易(采购人)账号305个,大部分账号已经成功激活。

  二、加强业务使用培训力度。为便于各单位熟悉平台操作流程,区财政局编制业务操作手册,录制业务培训视频,转发财政部“抖音”平台、微信咨询公众号,指导采购人顺利进行扶贫采购。

  三、引导预算单位购买贫困地区农副产品。积极推进预算单位采购贫困地区农副产品,鼓励工会组织通过网络销售平台采购工会福利、慰问品等,实际采购金额持续增长。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