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上海财政新闻联播

宝山区财政局认真开展代理记账机构全覆盖例行检查工作

  为加强代理记账资格管理,规范代理记账活动,促进代理记账行业健康发展,宝山区财政局在做好本区代理记账机构行政审批工作的同时,认真落实代理记账机构全覆盖例行检查工作,将监管职能落实落细。

  根据本市相关要求,区财政局发放代理记账许可证书后,两个月内对申请机构开展全覆盖例行检查时,重点关注申请机构承诺内容属实:一是核实专职从业人员的证明材料,包括劳动合同、社会保险费的缴费记录(退休人员应出示退休证及其他相关证明材料)、工资发放记录等。二是核实业务负责人的证明材料,包括中级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证书或从事会计工作不少于三年的证明材料,包括会计继续教育记录、单位出具的工作证明、会计账簿记录等。三是核实申请人自取得代理记账许可证书之日起20日内是否通过上海市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向社会公示。

  经统计,2020年以来,区财政局已对66家新设立的代理记账机构开展了全覆盖例行检查,检查结果表明,绝大部分机构承诺内容属实,占98.48%,证明材料提供不全的机构有1户,针对该户情况,区财政局已发出整改通知书,责令其在60日内整改,逾期仍达不到规定条件的,区财政局将进一步采取措施,撤销其代理记账资格。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