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上海财政新闻联播

长宁区财政局进一步推进公物仓管理机制建设

  长宁区财政局近日传达学习区政府主要领导调研精神,在深刻领会的基础上,以实践、实干、实效推动相关决策部署精准落地,继续抓好抓紧公物仓机制建设工作。

  一是积极宣传,树立厉行节约意识。在政府减税降费、收入增长乏力的背景下,加强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宣传,特别是在资产配置上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以落实行政运转保障和社会事业发展为基本目标,不盲目追求设备“新、奇、全”,严格按照配置标准、履职需要、存量资产等情况充分论证、合理配置。

  二是顶层设计,探索高效公物仓模式。在试点推进的基础上,积极总结公物仓资产管理机制运行工作经验,研究制定区级行政事业单位公物仓管理办法,继续推进线上虚拟仓和线下实物仓协同运作,重点加强预算编审与公物仓管理的有机结合,构建资产配置“先调剂、后支出”的模式。

  三是鼓励引导,提升资产调配积极性。单位申请设备预算时,应当提交公物仓查询匹配单据,引导大家形成资产调剂使用意识。对公物仓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单位,区财政局将研究设定一定的条件予以鼓励,进一步提升公物仓使用的积极性。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