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上海财政新闻联播

长宁区领导赴区财政局调研工作

  近日,长宁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岚和副区长翁华建到区财政局调研工作,区府办、区政府研究室负责同志陪同。

  听取长宁区财政局相关工作汇报后,翁华建指出,要进一步加强财政支出对拉动财政收入增长的导向作用,促进产业政策绩效评价成果转化应用。

  王岚对财政工作予以肯定,并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积极主动作为,提高政策作用。一是要思考如何履行积极的财政政策。通过减税降费,为企业创造更好的政策环境;积极稳妥地做好地方政府债务管理,满足政府投资的资金需求;以问题为导向,着力提高政策配置精准度及优化政策变现。二是要思考如何为区内企业注入资金活水。通过创新担保方式,积极争取政策性融资担保支持,惠及区内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

  二要关注财政运行,助推六稳六保。一是要加强与税务部门等相关部门的沟通,紧紧咬住全年收入目标不动摇,紧紧抓住招商引资“牛鼻子”做好重点企业分析工作。二是要全力以赴地保证保护落实好政策的底线,兜牢民生保障的底线。

  三要发挥职能作用,强化财政管理。积极发挥财政职能作用,促进财政管理规范化。要加强对各部门财政资金管理的培训引导,结合审计反复提出的问题,强化预算刚性约束,切实贯彻落实中央过紧日子思想。公物仓制度建设要进一步试点完善,并不断优化财政人才队伍建设。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