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上海财政新闻联播

上海市黄浦区财政局:多措并举 全力支持稳增长工作

  面对疫情对经济社会带来的冲击,黄浦区财政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充分发挥财政职能作用,不断优化支出结构,加大各种稳增长政策落实力度,把有限的资金用到“刀刃上”,打好帮扶企业“组合拳”,全面推进“六稳”“六保”任务有力落实。

  一、坚持过紧日子思想,认真抓好预算编制和执行工作。在预算编制和执行中,牢固树立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思想,把党和政府过紧日子作为财政工作长期坚持的方针,切实贯彻和体现到财政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坚持开源节流、精打细算,通过压减一般性、非重点支出,为重点保障腾出空间,通过政府支出主动做“减法”,换取企业效益的“加法”和市场活力的“乘法”。

  二、加快专项资金扶持兑现,及时落实企业扶持措施。及时落实积极的财政扶持政策,对符合各类扶持补贴奖励资金兑现条件的项目加快兑现,缓解企业资金周转困难。根据相关部门提供的企业扶持名单,区财政局在最短时间内完成了资金复核和立项等工作,并采取收齐一批材料、拨付一批资金的方式,迅速将扶持资金拨付到位。

  三、加大政策宣传力度,提高政策覆盖面。为加快企业扶持政策落实落细落地,区财政局通过开展线上政策解读和互动活动,针对扶持政策中涉及的中小微企业政策性融资担保贷款贴息政策,为企业详细讲解申办流程、补贴对象、范围、条件、标准等,全区共有20余家企业参与了线上咨询活动,为企业申请贷款担保贴息政策提供了便利。

  四、发挥小额贷款公司作用,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充分发挥本区小额贷款公司功能,积极为中小微企业提供融资服务,2020年1—7月累计发放贷款金额10.36亿元,累计受益企业(含个人)1527户次,一定程度上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