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上海财政新闻联播

抓内控制度建设 市财政专项资金评审中心促评审提质增效

  为认真落实市局领导“财政评审工作要在进一步细化完善制度上下功夫,不断提高评审质量”的指示精神,近期,市财政专项资金评审中心系统梳理内部管理和评审业务管理中存在的短板、弱项等,按照“用制度管人管事”的要求,全面加强制度建设。

  一是完善内部管理制度。健全完善了《专项评审中心主任办公会议制度》、《专项评审中心办公会议制度》、《关于进一步规范会议费、差旅费等经费使用的管理规定》、《专项评审中心会议室使用管理规定》、《业务档案管理办法补充规定》等五项制度。

  二是制定评审质量管控制度。研究制定了《上海市市级项目预算财政评审工作质量内部控制规定》。

  三是细化相关操作规程。以问题为导向,修订了《评审专家参与上海市市级项目预算财政评审管理和使用规程》和《中介机构参与上海市市级项目预算财政评审选用规程》。

  专项评审中心通过健全和完善相关制度,进一步强化了制度约束,优化了流程管理,规范了评审行为,为推动财政评审工作高质量发展,防范业务和廉政风险提供了制度保障。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8月0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