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上海财政新闻联播

黄浦区财政局加强预算单位银行账户管理

  黄浦区财政局加强预算单位银行账户管理。

  一是进一步提高预算单位银行账户管理和资金存放管理的规范性。下发通知,要求各预算单位全面梳理现有账户,对一年内未发生资金往来业务的账户,予以注销并备案;单位被合并、被撤销的,及时注销银行账户并备案;单位开立的银行账户应保持稳定,确因特殊需要变更开户银行的,应将原账户注销并备案。

  二是优化升级银行账户管理模块。在财政业务信息处理平台中增加账户注销功能,并把账户设立和变更的工作流程前移至预算单位,在系统操作上形成开立、变更、注销的闭环。

  三是进一步完善系统数据库信息。要求预算单位将财政平台账户数据与实际账户情况进行比对,将缺失的相关信息进行补录。区财政局对补录的信息进行核对,确保数据信息完整性和准确性。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8月0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