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上海财政新闻联播

上海市财政局赴市担保中心调研

  近日,市财政局副局长金为民一行赴市中小微企业政策性融资担保基金管理中心开展调研,重点围绕本市创业担保贷款工作进行了研究交流。

  担保中心介绍了近年来本市创业担保贷款工作的开展情况,金为民指出,担保中心多措并举、优化机制,本市创业担保贷款工作政策效应进一步凸显。尤其是新冠肺炎疫情以来,担保中心围绕“六稳”、“六保”等国家要求和部署,不断扩大创业担保贷款业务规模,全力支持复工复产和创业就业,推动经济社会有序稳定发展。

  下一步,上海市创业担保贷款工作要重点做好三点:一是优化政策设计。积极贯彻落实国家出台的《关于进一步加大创业担保贷款贴息力度全力支持重点群体创业就业的通知》精神,充分发挥创业担保贷款作用,支持重点群体创业就业。二是强化联动机制。强化担保中心与就业促进中心、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大学生科技创业基金等部门间的联动机制,加强沟通,形成工作合力。三是加强风险管理。加强风险评估,科学合理控制创业担保贷款的代偿率,做到上海创业担保贷款担保资金安全可控。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