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上海财政新闻联播

上海市财政局:深入推进“四史”学习教育
召开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新中国史专题辅导报告会

  7月23日上午,上海市财政局召开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新中国史专题辅导报告会,持续深入推进“四史”学习教育,帮助财政党员干部准确理解把握新中国发展70多年来的伟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专题辅导报告会由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一级巡视员钟景秋主持。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权衡同志围绕“深入学习新中国史,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主题,以丰富的史料、生动的事例、详实的数据,回顾了新中国成立以来所取得的伟大成就,着重就新中国经济发展70年的宝贵经验作了全面系统的阐述。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新中国史,推动“四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一、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把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作为思想武装的重中之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同志的重要回信精神,进一步厚植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

  二、进一步锤炼意志品质。从“四史”中汲取中国共产党人历经磨难、越挫越勇的强大精神力量,奋发有为、善作善成,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积极发挥“1+4”红色经典联盟作用,组织党员干部深入体验、现场感悟,发挥志愿者和宣讲员的作用,着力从红色经典中汲取丰富的营养。

  三、进一步做到知行合一。把开展“四史”学习教育与做好财政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进财政改革发展的具体行动,认真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重要理念,扎实完成上海财政改革发展的各项任务,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奋力创造新时代上海发展新奇迹,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市财政局全体局领导出席会议,市局机关各处室、市财政监督局、各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党务干部列席会议。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