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上海财政新闻联播

上海市黄浦区财政:上半年财政支出凸显“一压缩 三确保”

  今年上半年,黄浦区财政局进一步调整支出结构,体现“一压缩 三确保”。

  一、进一步压减一般性支出。在预算执行中,通过控制总量、调整结构,进一步优化财政支出结构,从严控制一般性支出。2020年年初各部门财政拨款安排的项目支出预算原则上在2019年压减后预算基础上只减不增,继续按照“零增长”原则编制“三公”经费和会议费预算。

  二、确保城市精细化管理支出。支持“三美联动”,全力支持打造全市精细化管理标杆区和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切实保障架空线入地、环境整治、绿化市容、垃圾分类管理等方面资金需求,不断改善城区环境,努力建设“美丽黄浦”。

  三、确保民生投入。支持促进就业补贴政策,筑牢稳岗就业“保障网”,落实城镇职工家属最低生活保障、市民社区医疗互助帮困资金、残疾人“二项补贴”资金、老年人综合津贴资金等政策,托住民生保障“基本盘”。

  四、确保重点建设项目支出。支持政府重点投资项目开工建设,集中力量推进重大项目落地见效,有效发挥政府投资对经济发展的支撑作用,推动区域经济健康发展。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