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上海财政新闻联播

市财政局持续推进综合办公系统整合工作

  为贯彻落实市经信委关于市政务信息系统整合工作推进的要求,市财政局信息处持续推进市局与各直属单位综合办公系统整合工作。

  整合工作围绕“集约高效”的原则,规范公文办理流程。增加系统组织层级,调整人员角色岗位配置,控制数据使用权限,进一步对综合办公系统业务流程进行梳理优化。在做好前期培训和衔接准备工作后,市注册会计师服务中心和市财政专项资金评审中心用户于5月份相继上线使用,完成了两个直属单位办公系统与市局综合办公系统的业务功能整合。

  整合后的综合办公系统实现六个“统一”,避免直属单位多头登陆、重复操作,提高工作效率;系统依托市政务云平台集中部署,实现资源高效集约利用,避免低效重复投资建设;系统通过流程再造,既适应直属单位作为单位机构的内部办公流转的需求,又支持直属单位作为市局组成部门的办公流转,有效提高了财政系统上下级公文流转效率,打造数据共享、协同高效的政务信息大系统。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