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上海财政新闻联播

上海市人大预算工委听取市财政局关于
2019年市级决算及2020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

  近日,上海市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在市人大机关听取市财政局关于2019年市级决算及2020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贵玉出席,上海市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专职副主任朱俊主持会议。

  会上,上海市财政局就2019年市级决算及2020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作了相关介绍。2019年,上海财政部门坚决贯彻中央精神和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按照市人大有关决议、审查意见和批准的预算,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力提效”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加大重点领域聚焦支持力度,持续深化财税改革攻坚,努力提高财政资金配置效率和使用效益,有效地促进了上海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2020年1月至5月,受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及去年年中国家实施社会化增值税改革等“减税降费”翘尾因素影响,本市财政收入出现明显下滑。尽管如此,市财政部门还是优先保障支持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复市等方面的重点支出,坚持积极的财政政策,持续加强逆周期调节,充分发挥了财政在稳预期、提信心、增活力等方面的职能作用。

  下一步,上海将结合编制“十四五”规划和明年预算,在“大力提质增效”和“更加积极有为”上狠下功夫,更加精准有效地实施好积极的财政政策,全力支持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着力稳住经济基本盘,努力实现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