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上海财政新闻联播

黄浦区财政局启动2019年度政府综合财务报告编报工作

  今年是正式编制权责发生制政府综合财务报告的第一年,为确保该项工作取得实效,近日,黄浦区财政部门印发工作通知,明确工作要求,全面启动编制工作。

  一、制定工作方案,明确工作要求。结合本区实际制定落实工作方案,明确编制内容、职责分工、实施步骤、保障措施和工作要求等,厘清制度变化,规范编报方式,为编制工作顺利推进夯实基础。

  二、加强内部管理,夯实填报基础。督促加强内部控制建设,形成账务和业务相关联的控制机制,确保账实相符,并要求各部门不断充实政府财务报告编制人才队伍,着力提高相关人员的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做到编制方法规范、内容完整、数据可靠、分析深入。

  三、及时部署,加强辅导培训。2019年度政府财务报告的编制基于新的政府会计准则,编制方法调整力度大,区财政局根据最新要求,认真学习掌握新的编制办法,印制纸质编报资料,制作培训视频及课件,发放至各预算部门,指导各预算部门做好政府财务报告编制工作,确保财务报告编报工作有序开展。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