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上海财政新闻联播

宝山区财政局多措并举 优化营商环境

  宝山区财政局高度重视营商环境优化,结合财政职能,认真组织落实区委区政府工作要求,多措并举,推进优化营商环境政策落实落细,帮助企业把更多精力投入到疫情防控和企业发展上来。

  一、做好企业走访的“加法”。完善企业走访服务机制,坚持轻车简从,避免繁文缛节,做好信息收集;加强政策宣传,做好市区两级惠企政策的“宣传员”,为企业进行点对点的解读,帮助企业尽快熟识政策,做到对号入座,进一步传递政府真心关心企业发展的信号,增强企业战胜疫情、渡过难关的信心;加强沟通协调,做好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的“服务员”,根据区委、区政府部署,启动应急保障工作机制,包括落实防疫经费、规范资金使用、启用“绿色通道”等等,进一步增强企业对营商环境的感受度。在调研走访中,对企业提出的问题,认真做好答复,积极协调帮助企业解决口罩缺口。

  二、做好审批流程的“减法”。精简审批流程,提升服务效率,代理记账行政许可事项在审批期限、审批材料双减半的基础上,通过调用电子证照方式,提前实现“凡是本市政府部门核发的材料,原则上一律免于提交”的要求;2020年代理记账机构备案实现线上完成,让企业不跑腿,让数据多跑路;组建全区代理记账机构微信工作群,针对机构在备案工作遇到的各种疑问,及时做好答复解释工作;动态更新备案进展情况,及时督促尚未备案的机构抓紧办理相关手续;开展互动交流,针对代理记账系统、会计人员服务等进行业务探讨交流;主动上门服务,针对新设立的代理记账机构不熟悉行业管理相关要求的情况,区财政局结合代理记账全覆盖检查工作做好上门宣传。

  三、做好企业扶持的“乘法”。发挥担保基金的乘数效应,区财政局持续投入上海中小微企业政策性融资担保基金,2020年已为宝山地区263户企业提供融资担保,逐步缓解区中小微企业融资难矛盾;助力发挥“1+9”产业扶持政策效益,2020年已拨付现代服务业、先进制造业、节能减排、金融专项等产业扶持资金,惠及企业项目117个;优先保障公交、粮食等涉及民生类的企业正常运作;及时落实为小微企业购买代理记账服务经费,为符合条件的123家小微企业提供代理记账服务,与2019年同期相比,安排经费增长69%,享受补贴政策的小微企业增加66家,有效提高了区属小微企业的会计信息质量,并帮助企业完成银行贷款,进一步推动了小微企业的健康发展。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