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上海财政新闻联播

徐汇区财政局加强预算管理 提高财政资金效能

  为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六稳”、“六保”相关工作要求,徐汇区财政局进一步强化预算管理,发挥财政资金效能,切实保障区域经济发展、社会民生事业等急需领域。

  一、有保有压,坚持勤俭节约。面对当前财政收入增长放缓、支出刚性增长的收支形势,坚决树立勤俭节约意识,不折不扣落实政府要过“紧日子”的要求,压减非急需非刚性支出,严格控制财政支出,压减的资金重点投向教育、卫生、养老等民生领域。

  二、加强统筹,盘活存量资金。加大收回部门存量资金力度,对支出较慢、结转较长的项目资金及时收回国库,对于部门预算财政性结余资金以及2年以上结转资金,全部收回统筹使用,对于仍需继续使用的存量资金,督促预算单位加快支出并做好资金使用规划。

  三、联动对接,提高编制水平。着手启动筹备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工作,积极对接区政府工作目标编报,初步拟定工作计划及时间节点。同时,会同协同理财部门,明确协同理财项目预算编审工作要求及流程。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