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上海财政新闻联播

长宁区财政局落实专项经费助推社区治理创新

  近年来,为推进社区治理创新工作,长宁区财政局积极落实街镇“一街一品”专项经费,鼓励街镇结合实际情况开展创新性、特色型工作,在空间打造、功能拓展和信息化支撑等方面适当进行突破和叠加。

  一、因地制宜,服务基层社会治理。2020年区财政安排社区治理创新“一街一品”专项经费,涉及15分钟生活圈及魅力街区共创、社工督导暨OSM现场管理系统导入、长宁区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服务中心等项目。

  二、强化沟通,推动特色项目落地。区财政局积极协助各街镇结合工作要求和自身特色申报项目,不断优化方案,提高项目落地效率。同时积极督促各街道按照“三重一大”及内控制度等规定规范财政资金使用管理,确保各街道社区治理特色工作顺利开展。

  三、加强监管,推进绩效结果应用。进一步规范“一街一品”专项经费管理流程,严格按照长宁区财政资金及绩效管理相关规定,规范各街道项目资金的使用,以不定期检查和全过程绩效管理相结合的方式,稳步推进绩效评价结果在预算资金安排中的实际应用,提高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益。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