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上海财政新闻联播

上海市积极推进落实文化事业建设费减负政策措施

  近年来,上海市有关部门高度关注相关行业减负诉求,持续推进文化事业建设费减负工作,2019年在国家授权的最大减免幅度内“减半征收”本市文化事业建设费,企业税费负担显著降低。

  今年以来,面对不期而至的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影响,上海市财政局会同相关部门聚焦纾解企业经营困难、助力复工复产复市,在贯彻落实“沪28条”关于生活服务业文化事业建设费财政补贴政策的同时,于6月8日印发了《关于免征部分政府性基金有关事项的通知》(沪财税〔2020〕19号),明确自2020年1月1日至12月31日免征文化事业建设费,相关缴费人本年度已缴纳费用可抵减以后月份费额或予以退还。

  总体来看,上海市文化事业建设费减负政策措施支持力度不断加大、覆盖范围持续拓展、减负效应进一步释放,得到了相关企业、行业协会、人大代表等各方面的充分肯定。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