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上海财政新闻联播

上海市财政局完成财政电子票据管理系统与
医疗收费电子票据试点医疗机构对接工作

  根据国家三部委下发的规范,以及上海市三部门联合印发的本市医疗收费电子票据试点改革的工作要求,市财政局信息处借鉴财政非税电子票据的成功建设经验,与市卫健委、市医保部门多次探讨商议,制定了相应的技术标准和系统对接规范,明确了与市医保部门、试点医疗机构的对接工作实施计划。利用电子票据数据,强化了医疗机构退费与医保部门费用报销之间的校验关系。

  经过各方共同努力,财政电子票据管理系统与第一批6家试点医院(瑞金、仁济、十院、红房子、九院、普陀中心医院)医疗收费电子票据系统的对接工作提前一个多月顺利完成。下一步,市财政局将继续扩大医疗收费电子票据的覆盖面,并推进在互联网医院的应用。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