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上海财政新闻联播

宝山区财政局加大财政资金全过程监管力度 助力 宝山“新农村”建设

  近期,宝山区财政局结合投资监理意见函审核拨付了2019年度新农村“整洁村”专项补贴经费,并将审核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与区业务主管部门做了及时沟通。2019年起,区财政局委派第三方投资监理公司对新农村“整洁村”专项补贴经费等纳入部门预算的项目,试点开展全过程资金使用情况监管,对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加快推进宝山“新农村”建设取得了一定的效果。

  一、摸清底数,提高预算编制精度。通过实际走访,逐一比对,区财政局确认了各镇(园区)上报的垃圾房、公厕、垃圾专用收集车、保洁员实际数量,为新农村“整洁村”专项补贴经费拨付以及科学合理编制明年预算提供数据支撑。

  二、严格审核,提高计划执行准度。通过账实审核,区财政局发现部分镇(园区)未按照年初计划采购垃圾专用收集车、垃圾收集桶,随意增减、改变采购物品数量和型号,并在第一时间将相关情况反馈给区业务主管部门,督促相关镇(园区)强化日常管理,严格按照计划方案实施。

  三、全程监管,提高资金使用效益。通过委派投资监理,对项目实施进行全过程资金监管,有效防止了建设单位多申请资金,将有限的财政资金用在了刀刃上,使资金流管理更加高效。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