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上海财政新闻联播

长宁区财政局助力街镇强化预算管理

  为进一步夯实社区公共财政保障基础,加强街镇财政管理,指导各街镇做好2021年预算编制工作,长宁区财政局通过实地走访和交流,加强与街镇主要领导和财务人员的沟通,宣传财政重点工作,排摸街镇预算需求,规范街镇收支行为,强化对街镇的财政监督力。

  一、实地走访,宣传重点。区财政局实地走访各街镇,讲解财政重点工作要求。围绕树立“过紧日子”思想、规范预算编制、强化绩效管理、加强预算执行、夯实财政财务和预算管理基础等方面,要求街道牢固树立自身的主体责任意识,进一步提升街镇的财务管理水平。

  二、沟通交流,耐心答疑。区财政局与各街镇主要领导和财务人员面对面开展沟通,针对各街镇关于财政收支、预算管理、账务处理、公务卡使用等方面遇到的各种问题,区财政局予以耐心解答。对各街镇提出的相关意见建议,进行认真梳理,力求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完善。

  三、排摸预算,提高实效。针对目前面临的财政收支平衡压力,财政局采取多项措施努力提高预算平衡能力和资金保障水平,同时呼吁各街镇支持配合,厉行勤俭节约,将“用好增量、激活存量”与预算编制相挂钩,努力提高资金使用效率。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