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上海财政新闻联播

黄浦区财政局加大力度盘活存量资金

  为积极应对财政“紧平衡”,黄浦区财政部门多措并举,积极向内部挖潜,加大存量资金盘活力度,提高财政统筹能力。

  一、及时启动结余结转资金统计工作。年初即下发通知,及时开始统计各部门截至2019年底的结转结余资金情况,对部门预算财政性结余资金和2年以上结转资金,由财政收回统筹使用,用于民生项目等重点领域。

  二、对全区账务资金开展清查统计。组织开展预算部门账务资金清查工作,进一步盘活财政存量资金夯实基础。账务清查范围覆盖全区65个预算部门,涉及349个预算单位,清查核实内容包括实有资金银行账户开设及余额、历年结余结转资金、应付款项等三个方面。

  三、按照用好增量、激活存量的要求,对全区预算部门和预算单位上报的账务资金数据进行分析,重点核实数据的完整性和准确性,并根据账户资金来源、性质及金额等,分类制定清理盘活方案,有序推进财政存量资金盘活利用。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