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上海财政新闻联播

推荐财政人才库人选 做实做细本市财政系统人才库建设

  为加快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的财政人才队伍,财政部于近期启动了宏观研究、预算管理、资产管理、税政管理、债务管理、金融、会计、法律以及大数据应用等九类财政人才库入库推荐工作。根据工作要求,结合本市财政系统人才队伍实际情况和建设需求,市财政局组织开展本市财政系统干部入库申请推荐工作。

  一、充分动员、开展推荐。召开财政部人才库入库推荐工作动员会,向市局系统各部门、单位强调了人才工作重要性,解读了财政部相关政策,并明确了工作要求。

  二、汇总信息、认真审核。经个人申请、单位推荐,本市财政系统干部共有196人次报名,人教处对所有申请信息进行了逐一比对、仔细审核,筛选出符合相关人才库基本入库条件的申请人173人次。

  三、专家评审、择优推荐。为体现公正公平,参照财政部人才入库推荐工作模式,综合申请人专业领域成果、职称职业资格、文章发表等可优先选拔情况,以专家评审形式在符合基本入库条件的申请人中择优推荐入库人选,并经市局党组审定后报送财政部。

  其他优秀申请人作为市级人才库储备人选,加强跟踪培养,并为今后向财政部输送优秀人才做好准备。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