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上海财政新闻联播

上海市长宁区财政局做好2019年国有资产报告编报工作

  长宁区财政局四项措施做好2019年国有资产报告编报工作。

  一是筑牢基础,确保“账账一致”。加强财务核算、国有资产登记等基础工作管理力度,对317家行政事业单位资产账与财务账逐家核对,分析差异原因,督促存在账务差异的单位及时调整资产账和财务账,确保账账一致。同时,编制了资产账务处理手册,要求各单位严格按照执行,从程序控制上减少差异产生的可能性。

  二是理清责任,明确“谁来编”。明确分工,落实责任,各行政事业单位发挥主体作用,各主管部门切实负起监管职责,加强组织领导,及时安排布置编报工作任务,认真审核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确保资产年报数据依法合规反映本单位资产和财务管理情况。

  三是强化培训,明确“怎么编”。在疫情防控期间,自编了操作图解,以图解说明的方式替代了原有线下集中培训,推进业务工作的正常开展,减少人员聚集,降低传染风险。

  四是及时总结,确保“编得好”。按照市财政局的要求,及时对国有资产管理工作中的措施、成效、问题等进行全面分析总结,并上报市局。按照向区人大常委会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有关要求,完成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报告向人大报告工作。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3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