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山东财政新闻联播

山东省财政厅扎实开展2022年度部门决算编报工作

  为进一步提高部门决算编报质量,山东省财政厅着力优化部门决算编报、审核、批复和公开等工作措施,稳妥有序开展2022年度部门决算编报工作。

  一、夯实编报基础。第一时间转发下达财政部有关任务要求,采取发放培训课件、印发编审问答、编制指南和资料汇编等方式,对有关人员进行业务培训,及时解读决算编报口径、审核要点,专题研讨重点事项,为编审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二、提高编报效率。根据财政部要求和我省实际,在财政部制定的审核公式和模板的基础上,新增审核公式323条、审核模板16个。同时,提前在系统中预置部分模块、模板,前移审核关口,提高填报效率。

  三、提升编报质量。细化分解任务时间节点,明确责任、倒排工期,稳步推进编报工作。同时,积极打造“预算编制—预算执行—决算编报—决算公开—预算反馈”的运行链条,力争实现“闭环管理”,确保数据完整、准确,进一步提高编报质量。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3年02月0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