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山东财政新闻联播

山东财政票据实现智能化监管

  为全面提升财政精细化管理水平,省财政厅创新推进财政票据智能监管体系建设,变人工抽查审核为系统智能监管,财政票据监督管理能力与效率显著提升。

  一是建设财政票据监管规则库,将文件上的票据监管政策变成系统智能化监管规则,对用票单位开票数据是否符合预设规则进行系统自动筛查,有效提高财政票据监管工作规范化和精细化水平。

  二是建设智能监管规则识别体系,运用机器学习、大数据等信息技术,智能识别单位异常用票行为,为创建相应监管规则提供依据,不断完善和提升财政票据监管能力。

  三是建设财政票据智能核销功能模块,整合优化票据核销工作流程,创建涵盖票据智能核销、可疑票据处理、违规票据处理三大业务环节的智能核销功能模块,实现财政电子票据核销业务全流程智能化自动化。

  四是建设财政票据智能监管分析可视化图表,实现核销情况总览、可疑票据分析和违规票据分析,实时了解监督管理工作总体业务现状。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