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山东财政新闻联播

上半年山东省累计为市场主体减负1958亿元

  今年以来,山东省全面落实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全力助企纾困促发展。初步统计,上半年全省累计退税、减税、缓税、降费约1958亿元。其中,留抵退税1408亿元,新增减税降费约220亿元,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缓缴税费330亿元。特别是自4月1日实施大规模留抵退税政策以来,4—6月为12.3万户企业退税1278亿元,超千亿现金流直达市场主体,有力缓解了企业资金压力。为推动政策直达快享,山东省抓实政策落实各环节,确保“应享尽享、应退尽退”。

  一是健全工作机制。成立留抵退税工作小组,建立退库协作机制、数据共享机制,形成工作合力。加强对市县指导,确保明确重点、掌握要点、把握节点,如期完成退税目标。

  二是做好资金保障。及时下达退税补助资金,并将其纳入直达资金管理,实行实时监测,严防挤占挪用,确保资金用到“刀刃上”。

  三是优化政策服务。广泛开展政策宣传,举行新闻发布会,解读政策,提高知晓度。组织全省开展“送政策上门服务企业”活动,实施针对性政策推送和“点对点”辅导。推行全链条电子化退税,优化流程、简化资料,确保“早退、快退、准退”。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