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山东财政新闻联播

山东省出台多项政策助力文旅业恢复发展

  为进一步加大助企纾困力度,减轻文旅企业负担,近日,山东省财政厅联合有关部门出台多项政策,通过金融支持、消费补助等方式,推动文旅业恢复发展。安排资金对各市给予一定比例补助,支持各市发放消费券,拉动零售、餐饮、旅游领域消费。筹集资金3000万元,支持全省国有国家A级旅游景区,开展为期4个月的门票减免活动,增加文化旅游综合消费。筹集资金8000万元,支持乡村旅游发展,重点用于乡村旅游重点村、景区化村庄和旅游民宿集聚区建设,开展“乡村好时节”品牌系列活动等。鼓励金融机构创新产品和服务,年内为省内文旅企业新增贷款100亿元以上,专项支持文旅项目建设和文旅企业纾困。2022—2024年,对符合条件的文旅领域信息消费应用体验中心,给予最高300万元补助。继续执行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暂退政策,符合条件的旅行社可申请将暂退比例由80%提高至100%。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