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山东财政新闻联播

山东省强化财政资金支持精准助企纾困保就业

  为稳定就业形势,山东省积极应对疫情等因素影响,聚焦高校毕业生、低收入群体等重点就业群体,着力加强“大就业”财政政策支持。2022年,省级财政共统筹安排一般公共预算、失业保险基金、职业技能专账资金等53.4亿元,精准支持稳岗就业。

  一是聚焦扩岗增容,省级财政安排资金20亿元,支持实施城乡公益性岗位扩容提质行动,重点安置脱贫享受政策人口、农村低收入人口、农村残疾人、农村大龄人员等剩余劳动力,目前已帮助35.15万人实现就业。

  二是聚焦援企稳岗,延长阶段性降低失业、工伤保险费率政策,对受疫情影响严重的餐饮、零售等行业企业阶段性实施缓缴养老、失业、工伤保险费;对上年度失业保险基金滚存结余备付期在一年以上的地区,将不裁员、少裁员的服务业中小微企业稳岗返还比例由60%提高到90%,切实减轻企业负担。1-4月,共向2666家企业发放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补贴5739万元,惠及职工10万余人。

  三是聚焦重点群体,拨付资金25.66亿元,支持实施“百万青年见习”“三支一扶”、百万大学生创业齐鲁等计划,帮助高校毕业生提升就业能力。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