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山东财政新闻联播

山东省确定2022年度省级科技创新发展资金配置框架

  日前,山东省委科技创新委员会研究通过2022年度省级科技创新发展资金配置框架。今年省级安排科技创新发展资金145.2亿元,同比增长10%,按照“聚焦重点、需求牵引、部门协同、强化绩效”的原则,聚焦国家和全省重大战略部署,紧扣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重大创新需求,足额保障刚性支出,科学安排各方需求,推动项目、平台、人才一体化配置。

  一是聚力实施重大创新项目。聚焦“十强产业”重大技术需求,支持实施产业重大关键技术攻关、重大原始创新、高层次人才创新项目等,优先确保国家级创新平台配套、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预研、重大科技示范工程等需求。

  二是优先保障重大任务落地。集中支持国家级和省级科技创新平台建设、省级科研院所科技创新等,确保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相关协议和承诺事项落实落地。

  三是足额落实普惠性政策等支出。综合运用奖补、风险补偿、股权投资等方式,落实科技创新奖励和保护、科技型企业培育、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科学技术普及、科技活动决策咨询等创新引导政策,激发企业等方面加大研发投入和实施科技成果转化的积极性。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