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山东财政新闻联播

省财政深化涉农资金统筹整合助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为进一步汇聚乡村振兴政策和资金合力,2022年,省财政加大“三农”投入力度,深化涉农资金统筹整合改革,努力为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提供有力支撑。一是进一步加大投入力度。安排乡村振兴重大专项资金511亿元,其中省级资金309亿元,较上年增长9.6%。二是进一步完善管理体制。采取“大专项+任务清单”方式,划分现代水网建设、保障粮食和重要农产品供给、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衔接推进乡村振兴、实施乡村建设行动五大领域,按任务清单同步下达绩效目标,构建权责清晰、任务明确的涉农资金统筹整合长效机制。三是进一步聚焦保障重点。将现代水网建设、高标准农田建设、乡村公益性岗位、村级组织运转经费保障、农村基础设施网作为年度省级约束性任务,实行刚性约束、精准支持。同时,允许各地根据发展需要,将其余指导性任务资金在同一领域内调剂使用,统筹保障各项支农政策落地生效。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