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山东财政新闻联播

山东省财政多点发力推动自然资源可持续发展

  2021年以来,山东省财政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多点发力,持续推动自然资源可持续发展,助力绘好美丽山东生态底色。一是加强黄河流域生态修复。统筹资金2亿元,支持沿黄9市25县开展黄河流域湿地生态保护修复,推动黄河口国家公园建设,促进黄河三角洲生态系统良性发展。二是支持自然资源开发利用。统筹资金6.42亿元,推动开展基础测绘、地质勘探、国土空间规划编制等项目,提高自然资源开发利用水平。完善耕地保护激励办法,对耕地保护工作成效突出的县(市、区)给予新增建设用地指标和资金奖励。三是推动历史遗留矿山治理。统筹资金2.4亿元,支持开展历史遗留废弃矿山环境修复治理,保障矿区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研究出台自然保护区内采矿权退出省级奖励政策,拨付第一批奖励资金7000万元,调动各地自然保护区内矿业权退出的主动性。四是提升大规模国土绿化水平。统筹资金9亿元,支持各地开展森林生态效益补偿,落实造林绿化任务,加强林业病虫害防治,提升森林生态功能。创新森林生态补偿制度,发挥财政资金激励引导作用,推动碳达峰、碳中和。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2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