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山东财政新闻联播

山东省财政厅党组传达学习全省2022年工作动员大会精神

  2月7日下午,省财政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省2022年工作动员大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厅党组书记、厅长刘兴云主持会议并讲话,厅领导班子成员、政策调研组组长、两总师和各处室(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山东省2022年工作动员大会围绕“增强经济社会发展创新力”这一主题,深刻阐述了创新的重大意义和重点任务。大会提出的增强经济社会发展创新力的“三个切入点”和“十大创新”任务,向全省发出了创新引领走在前、聚力实现新突破的动员令,为做好财政工作指明了方向。

  会议强调,加强改革创新,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三个走在前”重要指示要求的实际行动,是推动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的重要途径,也是确保财政工作提质增效的必由之路。一要提高站位。财政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关于改革创新的部署要求上来,创新财政体制机制和政策措施,更好地为强省建设大局服务。二要突出重点。对动员大会部署的“十大创新”任务,尽快研究提出具体可行的财政保障举措,强化创新支撑。瞄准“走在前”目标,探索推出一批具有山东特色、在全国有较大影响力的原创性财政改革创新举措,争当改革创新的“排头兵”“攻坚队”。三要压实责任。围绕动员大会任务分工,制定具体可行的落实方案,明确责任、“挂图作战”,定期调度、实时监督,严格考核、“奖勤罚懒”,确保每项重点任务有序推进。四要转变作风。全厅上下要对标“严真细实快”作风要求,加强学习、勇于担当,提升效率、注重实效,提高运用创新思维驾驭工作、解决问题的本领,确保省委、省政府部署的各项创新任务事事有着落、件件早办结。五要抢抓开局。加强财政收入组织工作,抓好重点领域和重大项目资金保障,推动重大政策落地见效,最大限度释放财政政策红利,力保一季度“开门稳”“开门红”。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2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