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山东财政新闻联播

山东省2022年预算获省人代会审议通过

  1月27日上午,山东省十三届人大七次会议胜利闭幕,大会表决通过了关于山东省2021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预算的决议。审查过程中,省人大代表对2022年预算给予充分肯定,认为预算安排综合考虑了收入方面的各类有利条件和制约因素,统筹考虑了支出方面的刚性政策和合理需求,与2022年全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相衔接,兼顾需要与可能,是积极稳妥、切实可行的,符合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符合预算法及其实施条例规定。

  下一步,全省财政系统将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深入落实中央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聚焦聚力“六个一”发展思路、“六个更加注重”策略方法、“十二个着力”重点任务,着力提升积极的财政政策效能,更加注重精准、可持续;全面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加强财政资源统筹,加大对扩需求稳增长的支持力度;落实政府过紧日子要求,优化财政支出结构,大力压减一般性支出,保障重点支出需要;深化财税改革,加快建立现代财税体制,确保圆满完成预算任务,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贡献财政力量。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2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