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山东财政新闻联播

山东省桓台县财政:“快、准、严”确保直达资金用到实处

  去年以来,桓台县财政局聚力“快、准、严”,推动中央直达资金及时精准落地,取得了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一、快拨付,开辟助企绿色通道。第一时间成立直达资金工作专班,快速建立“政策服务绿色通道”和“资金拨付绿色通道”,坚持将“两直”补助政策送到“家门口”,在规定范围内实现“零时滞、零梗阻、零延压”,确保资金到账时间缩短60%。

  二、准发力,单独调拨聚焦民生。筛选出困难群体救助、公共卫生服务、基础设施建设等19个项目,实现直达资金精准投放。库款调拨由“漫灌”变“滴灌”,将直达资金库款与一般库款区别开来,建立单独的“蓄水池”,实行单独调拨。

  三、严监管,内外联合全程跟踪。开展项目与资金“伴随式”监督,实现资金拨付与现场督导、平台监控、立项检查“三同时”,实时督促资金分配与支付,确保直达资金“全覆盖、全过程”跟踪。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0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