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山东财政新闻联播

山东省东营市财政:减税降费解急难助力企业促发展

  2020年,东营市财政不折不扣落实减税降费政策,释放政策红利30亿元,为企业纾难解困,为全市经济发展赋能。

  一、接通“断点”,宣传形式更加丰富。及时发布《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税费优惠政策汇编》《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税费减免政策指南》,便利企业了解享受政策。开展直播培训30期,覆盖纳税人、缴费人30万户次。

  二、疏通“堵点”,业务办理更加便利。全面推行财政电子票据改革,889个用票单位全部启用电子票据,实现缴费取票“零跑腿”。积极推广“互联网+电子税务局”办税方式,265项涉税事项实现网上办理。

  三、破解“难点”,服务企业更加精准。建立服务企业常态化机制,发动广大财税干部深入企业提供税费服务,累计走访企业8286户,收集解决企业问题266个,确保政策红利装入企业“口袋”。

  四、扫除“盲点”,收费监管更加严格。实行收费目录清单动态管理,及时更新行政事业性收费、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考试考务费和政府性基金四张清单,实现全市收费“一张网”,做到“收费项目进清单,清单之外不收费”。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0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