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山东财政新闻联播

山东省泰安市财政强统筹 严管理精打细算过“紧日子”

  2021年,泰安市财政部门强化财力统筹、严把预算执行,以政府的“紧日子”换群众的“好日子”。

  一、强化支出管理。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将过“紧日子”贯穿预算执行全过程,压一般、保重点,科学把控支出进度,不断加强支出管理。

  二、强化统筹调度。继续完善库款调拨保障机制,实行重点资金“点对点”精准调拨,既积极保障各级必要的支出需求,又稳妥有计划地收回以前年度超调资金。加强对县(市、区)指导力度,强化库款运行的预警监控。

  三、强化绩效管理。围绕预算绩效管理各环节,跟踪资金分配、管理、使用全过程,全面掌握部门单位资金实际使用情况和效果。加强结果运用,将评价结果与项目预算安排挂钩,不断提升部门单位绩效意识。2021年聚焦民生保障的重点领域,选择11项重点项目纳入绩效评价,推动财政资金发挥最大效益。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0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