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山东财政新闻联播

山东财政:省级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划转签约仪式在济南举行

  为深化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改革,进一步优化财政资源配置方式,推动资产市场化统筹运营,3月18日,山东省财政厅、山东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山东省财欣资产运营有限公司和首批15个资产划转省级部门、单位,在济南共同签署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划转协议。

  签约仪式上,省财政厅二级巡视员钟泽圣介绍了资产管理改革推进落实情况。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在全面摸清资产底数的基础上,统一纳入省财欣公司,实行集约化、市场化、专业化运营,促进资产保值增值和公共事业发展。

  下一步,山东将持续加大改革力度,加快工作节奏,努力实现“三个确保”。一是确保应划资产早到位。密切与省直部门、单位沟通配合,加强研究论证,协调解决改革中的困难和问题,在此基础上,抓紧推动后续资产划转工作,开通绿色通道,强化政策支撑,按照时间节点将资产有序移交到位。二是确保市场运营早见效。用足用好资源统筹、资产管理、资本运作一揽子政策,深挖划转资产潜力,发挥最大效益,增强企业自我造血功能,提升市场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三是确保服务保障跟得上。资产运营既要适应市场规律,也要保障好省直部门、单位履职运转,提升公共服务质量。同时,要加快政府公物仓建设步伐,切实把资产共享共用,把“过紧日子”要求落到实处。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