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山东财政新闻联播

山东财政:李干杰到山东省财政厅调研

  3月16日上午,山东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干杰到省财政厅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经济工作、财政工作重要指示要求,强化改革创新、精准施策,增强财政保障能力,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李干杰来到省财政厅预算处、政府债务管理处,详细了解财政预算管理、省财政直管县管理、政府债务风险防控、专项债券管理、信息化建设等情况,到财政史馆查看山东财政发展历史实物及图片展,观看财政大数据平台运行情况演示,与大家深入交流,勉励大家充分用好信息化手段,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不断提高财政管理绩效。

  李干杰充分肯定了全省财政工作取得的成效。他强调,各级财政部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全力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认真落实“积极的财政政策要提质增效、更可持续”要求,科学精准落实宏观政策,强化财力统筹、优化支出结构,持续加大对居民就业、社会保障、教育、医疗、住房、养老等方面的投入,加强对新旧动能转换、科技创新、乡村振兴、海洋强省等重点领域的支持,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健全完善及时、精准、有效的政策实施机制,抓好常态化财政资金直达机制的推进落实。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深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切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更好担当新时代赋予的职责使命,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