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山东财政新闻联播

山东省日照市财政:多措并举持续优化政府采购营商环境

  为优化政府采购营商环境,日照市财政局不断深化政府采购管理改革,优化采购流程,提升服务效能,推动政府采购工作提质增效,打造政府采购“守正创新阳光采购”品牌。

  一、实施流程再造,提高采购效能。加大政府采购信息化建设力度,联通省政府采购信息公开平台与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取消纸质投标文件,逐步实现从计划备案到履约验收的全流程电子化。启用政府采购“不见面”远程开标,节约外地供应商投标成本。开通政府采购网上商城,入驻供应商4700余家,累计交易额达315万元。将政府采购合同签订时间、资金支付时间均缩短至5个工作日,取消投标保证金,免费办理数字证书(CA),降低企业参加政府采购活动成本。

  二、推动合同融资,缓解贷款难题。积极发挥政府采购合同融资风险小、利率低等优点,启用“山东省政府采购合同融资与履约保函服务平台”,通过“财银”联手,打破银行与企业之间的信息壁垒,提供更实惠的融资渠道,为企业发展聚力赋能。目前,全市已有三家企业通过政府采购合同融资获得贷款200万元,资金压力得到有效缓解。

  三、靠前问需走访,提供精准服务。以政府采购供应商发展需求为落脚点,积极开展问需问计、送政策送服务活动,主动答疑解惑,协调解决延期支付等问题,全力帮助企业纾难解困。同时,认真听取企业对加强政府采购工作、优化营商环境的意见建议,不断改进工作、优化服务,切实提升政府采购市场主体的满意度。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16日